北京鐵警“霸王花”——鮑金鳳



央視網消息:鮑金鳳,現任北京鐵路公安局北京處特警支隊副支隊長,2011年參加公安工作以來,她始終牢記 忠誠、篤學、智勇、爭先 的首鐵公安精神,以飽滿的精神風貌、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嚴謹的工作作風,踏實認真的工作態度完成瞭特警支隊的各項工作。她用青春和熱血寫下瞭 特警 兩個字,用自己的行動闡釋著鐵路警察的堅持與無畏。

用努力和堅持,成就自我

在特警支隊裡,有一抹亮紅,那就是女特警。鮑金鳳便是這一抹紅裡最亮的那一片。作為一名女隊員鮑金鳳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和勇氣,經過艱苦的訓練,成為瞭特警支隊的佼佼者。

在特警支隊,每天都少不瞭摸爬滾打,少不瞭舞刀弄槍,少不瞭體能、射擊、搏擊、攀登、單兵戰術、列車反劫持等訓練科目,有些訓練內容對於女孩子來講近乎殘酷,但正是這魔鬼般的訓練把她的意志發揮到瞭極致。從穿上特警服的那一刻起,責任與榮譽便 長 進瞭鮑金鳳的心靈。忠於職守、以血為誓、以命做抵,這是她心中永遠的使命。

特警支隊有句口號 單兵是尖刀,整合是拳頭 ,為瞭達到這一目標,鮑金鳳始終要求自己同男隊員保持同樣的訓練科目和訓練強度。女隊員對於射擊有著嚴苛的要求。手槍必須足夠熟悉,能夠將零部件完全分解並組裝。練據槍,5分鐘的據槍瞄準,手絲毫不能動。手臂酸疼難忍,鮑金鳳每次都咬牙堅持。雙槍射擊,練習單手據槍更是難以忍受,一天下來,筷子都拿不住。長此以往,原本纖細柔軟的手,現在卻遍佈老繭。搏擊場上和男隊員們一起摸爬滾打,為瞭練好一個搏擊動作,每天都要重復上千次;常常因為身體的疼痛而整晚無法入睡。胳膊、腿經常青一塊紫一塊,夏天出門也隻能長衣包裹。攀登訓練是女隊員普遍遇到的難關。剛開始,科目要求爬上30多米高的樓房,順繩滑下,女隊員們個個嚇得臉色灰白,雙腿發抖,淚流滿面,而鮑金鳳每次都是第一個給大傢做出表率。現在女隊員們沿墻角能夠迅速爬上30多米,並能順勢凌空而下。幾年的訓練下來,當初那個皮膚白嫩、身體柔軟的鮑金鳳變成瞭力氣大、身體結實的霸王花瞭。甚至有時和男隊員能一較高下。經常有男隊員調侃 走在大街上,看見最黑的姑娘,那準是女特警 。她從驕氣十足到錚錚鐵骨;從柔弱如柳到百煉成鋼。一次次破涕而笑、倔強囂張的瞬間猶如曇花綻放。

用勇氣和毅力,突破自我

在射擊訓練中有一項對射擊水平要求極高的射擊訓練叫做信任射擊,訓練中,隊員們互為射手和配手,在一定距離交替用實彈射擊對方手中的靶標。因為靶標就拿在隊友手中或者舉在頭頂,又用實彈射擊,所以稍有偏差,後果不堪設想。練習這個科目可以極大增強隊員射擊心理抗壓能力,增強隊友之間的信任程度。而副支隊長鮑金鳳便是信任射擊的佼佼者,當談起第一次信任射擊,她說: 剛開始是挺抵觸的,不是因為自己的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技戰術水平達不到,而是過不去自己心裡這道坎兒,總覺得對面站的是自己的隊友,擔心自己心裡緊張會傷到隊友。這要特別感謝我們支隊長劉立海,他日常對我的心理疏導和訓練,第一次信任射擊那天,為瞭讓我突破心裡的坎,他親自上陣做我配手,頭頂一個標靶,雙手各拿一個標靶,讓我射擊。當然我知道,他是不想把危險留給別人。當第一槍打響,我突破瞭自己的心理障礙。

用忠誠和責任,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詮釋自我

忠誠是特警的品質,責任是特警的態度,榮譽是特警的境界。作為一名特警隊員,鮑金鳳在平凡的崗位上恪盡職守、無私奉獻、執著追求、不斷超越,讓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 秀 出自己。工作是平凡的,事業卻是偉大的。平凡的工作成就崇高的事業,平凡的崗位鑄就人生的輝煌。作為一名特警隊員,她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將用更加堅定和踏實的腳步走下去,以對公安事業孜孜不倦的追求,讓生命在平凡中閃光!(文/李瑋攝影/劉凱)
arrow
arrow

    wat906eu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